晚上六点半,长谷部正抱着笔记本电脑工作,宗三在外面嗨了一天终于回来了,背上还多了把吉他。

你们自由职业者就是不一样。长谷部有点气,毕竟他每天的工作量之大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发际线。宗三根本没掉过几根头发,只有自己头发一薅掉一把。

"给我留饭了吗?"宗三问,把吉他拿下来好歹立在沙发旁边,踢掉了脚上的短靴连拖鞋都懒得换就打算光着脚去厨房翻冰箱,果不其然被长谷部拦下了。

"冰箱里只有你没喝完的牛奶和几罐啤酒,点外卖吧,"长谷部把他摁在沙发上再转身去鞋柜拿拖鞋,扔在宗三脚边,"先把鞋穿上,我这边忙的要死你别添乱了。"

他要到更年期了吗,明明才不到三十岁。宗三心里念叨,但也不能真的说出来,长谷部现在被工作逼到心力交瘁,再听见这话不得生吞活剥他,于是宗三反驳了一句"咱家有地暖不穿也无所谓"还是乖乖把鞋穿上了。

长谷部懒得理他,宗三天天都是这个欠样,要是和他吵起来最后肯定是自己输,然后还因为生气工作做不下去第二天一早四点多再起床赶工,最后这件事还变成宗三的笑柄,隔一阵子拿出来笑话自己一次。

得不偿失,不,没有得只有失。

宗三从外套口袋把手机掏出来,无视掉LINE聊天组不停蹦出来的消息,连带长谷部的份一起点了外卖。那个社畜都忙成这样了肯定没顾上吃饭。

等外卖送到的这段时间里宗三开始鼓捣他新买的吉他。

"你怎么想起来买把吉他?"长谷部看他有模有样的坐在沙发上抱着吉他摆弄,暂时放下了手头的活也坐过去,"我记得你之前说没兴趣玩乐器。"

"觉得它挺好看就买下来了,玩不玩另说,拿来当个摆设也不错啊。"宗三有一搭没一搭的拨着弦,眼神示意长谷部也可以试试看,但对方摇摇头拒绝了。

因为现在长谷部看他这样子莫名不爽,明知道每天累死累活是自己选的赖不了别人,但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宗三每天闲的发慌各种作妖就是很气人,况且就算他这样也有收入,没比自己少多少。

但长谷部紧接着又想起来一开始宗三替自己垫过的房租,节假日拉着自己出门美其名曰约会花出去的钱,甚至就连刚才的外卖也是宗三点的。

自己负责什么,负责熬夜爆肝工作然后不停掉头发吗?

丢人啊,丢人。

长谷部心里自责着,瞬间觉得自己头发更少了。

评论
热度(31)

© 柠檬黑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