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夜晚与魔法师

雨从清晨开始断断续续的下起来,青江披着斗篷从荒野长途跋涉到一个离皇城有段距离的村子并找到旅店时已是傍晚,雨还是没停,反而有更大的趋势。
旅店在村子中央,在朦朦胧胧的雾气中能看到从窗户里透出来的橘黄色灯光。青江脱下已经湿淋淋的斗篷撩起粘在脸上的半边刘海,在屋檐下站了一会儿后才拉开门走进去。
大厅里人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喝酒,哄闹的声音与暖乎乎的空气瞬间包裹住像个落汤鸡的青江,他抽搭着鼻子走向柜台,和客人聊得正欢的中年男人注意到他,扭过头来,对上青江的异色瞳后愣了一下。
"还有空房间吗?"
"…啊,已经没有了。真可惜,上一位先生只比您早来五分钟而已。"
"那劳烦帮我问一下那位先生接不接受和陌生人挤一晚,我会付三分之二的房钱。"
微胖的男人点点头从柜台后走出来,慢悠悠的上楼,不一会儿又慢悠悠的下来回到柜台后面坐下,笑眯眯的看着青江。
"那位先生说他很乐意。"


青江按照钥匙挂牌上的数字找到了房间——二楼走廊尽头靠右的那间,据说屋顶有点漏雨——并且礼貌地敲敲门。
来开门的是个比他高约一头的青年,明明留着有点可爱的棕色妹妹头但紫眼睛给青江的感觉像是能刺穿自己的利刃。
"就是您要帮我付三分之二房钱吗?!"
青年握住他的手用力摇摇,没等青江回答就把他拉进了屋里,示意他随便找个地方坐下。
"我身上可湿淋淋的。"
"…噢对,抱歉,我来解决一下。"
青年后退几步低下头,小声念叨了什么,有股无名风吹动他的头发和衣袍,青江看的入神,反应过来时身上已经没有种不自在的潮湿感了,反而有一种温暖的舒适感。
"…你是…魔法师?"
"是。"
青年一脸自豪的看着他,就差把"快夸我"写在脸上了,青江因为他前后给人的感觉差别太大忍不住笑出来,刚想夸一句"真厉害啊"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不过也不能全怪青江,毕竟一般来说不会有人刚见面第一句是和你说感谢你帮他付房钱。
"刚刚忘记自我介绍,京极青江。"
"很高兴认识您,我叫石切丸。"
虽说在这之前大概算是握过手了,但青江还是出于礼貌伸出手来,石切丸也笑着回握。青江通过两人紧贴的手掌感受到石切丸偏高的体温,虽说留恋这热度但还是迅速松开了手。
"能帮我烘干衣服真是帮大忙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明天该从哪找一套来替换。"
"哪里,我现在基本上身无分文,您能帮我付三分之二的房钱才真是太感谢了。"
两人客套的寒暄了几句之后就再没有什么交谈,青江拉了把椅子坐下,从怀里掏出一本小说翻看(看来石切丸也顺便把被雨水浸湿的书烘干还原了),石切丸坐在床上算计着自己还剩多少钱以及省着花还能过活几天。
窗外漆黑一片,屋内也只剩两人身边各一根蜡烛的微弱火光,楼下的喧闹声渐渐变小,直到一切都变得寂静,只剩窗外的雨声和青江翻动书页声,以及雨水从房顶缺口滴进铁桶里的声音。
石切丸昏昏欲睡,整理好单人床准备躺下时猛然想起自己只付三分之一的房钱,顿时困意全无,直起身来。
"那个,京极先生您困了吗?"
"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呢。"
"床已经铺好了,来睡吧。我下楼去问问有没有多余的被褥。"
"不和我一起睡床吗?"
青江合上手中的书,盯着石切丸露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容,对方看起来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变化,只不过有些无奈的揉揉头发。
"这可是单人床哦。"
"你很在意吗,和男人同床共枕。"
"不,完全不介意。"
石切丸还是一副正直的表情,就连回答青江的语气也毫无波澜,青江先是惊讶,随后意识到反而是自己在自讨没趣,叹了口气随手撂下小说爬上床。


其实青江希望石切丸和自己一起睡床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石切丸简直是个行走的暖炉。在这种下着雨屋顶还漏水的夜晚,床上有这么一个固定热源青江瞬间觉得舒服了不少。
也许是因为对方愿意帮他付三分之二的房钱,石切丸完全没有和另一个陌生人睡在一起而束手束脚,没过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青江凑在旁边也慢慢开始眼皮打架,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青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自己缩在床的边缘,石切丸四仰八叉的占据了单人床绝大部分空间。
窗外雨已经停了,艳阳高照,摆在地上的铁桶里水满到快要溢出来。
青江定睛看了看头发都睡炸毛了的石切丸,轻轻戳了一下他的脸,手感意外不错,于是心情大好的蹑手蹑脚下床。
石切丸散发着低气压下楼吃早饭的时候青江刚好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两人隔着一段距离对上视线,青江笑着冲他招手,石切丸点头,端着盘子走过去坐下。
"石切丸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比如说要继续留在这儿还是去别的地方?"
"去别的地方吧,住旅店有点贵,能找到更省钱的住处就好了。烤香肠真好吃啊。"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吃。今天就动身吗?"
"嗯,希望傍晚之前能找到歇脚的地方。京极先生呢,要留下来吗?"
"和你一样。我待会儿就能离开,也不需要收拾行李。"
石切丸咽下嘴里的东西,撂下刀叉,紫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青江看,让对方有点心里发毛。
"京极先生有目的地吗?"
"没有呢。"
青江不假思索的回答道。他从一开始就不清楚自己从何出发、要去向何方,记忆的最初就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野,吹来的风中带着沙土,呛得他直咳嗽。
"我也没有目的地,不如我们同行。"
石切丸又开始咀嚼着食物,吐字有点模糊不清,但青江听清楚了,他把难以置信的视线投在石切丸身上,后者略显尴尬的摸摸鼻子。
"京极先生不希望的话我不会强求。"
"我觉得挺好。"
这回换石切丸惊讶了,他睁大眼睛看青江托着腮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自己,挡住半边脸的刘海因重力垂下来,露出艳红色的蛇瞳。
"…原来京极先生是异瞳啊。"
"叫青江就好。"
"嗯。那么京,啊不,青江,我们要去哪呢?"
"鬼知道。总之朝着太阳的方向走就好了。"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黑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