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主】布拉德哈利的马车(1)

*设定基本照搬「布拉德哈利的马车」

*是作者为了满足自己写的雷文

*年龄操作有,ooc也有

*可以的话请继续吧






气温回暖的春天里雨宫莲迎来了自己第14个生日。虽然孩子们也喜欢其他节日,但要说最期待肯定还是自己的生日,这是非常特殊的日子,生日当天的太阳仿佛都是为自己而升起,雨宫莲也不意外。他与孤儿院的其他孩子一起坐在长长的木制餐桌前,生日是值得大家一起庆祝的大日子,今天雨宫莲能吃到佐仓惣治郎亲手准备的独此一份的美食,还能收到来自每个人的礼物。

佐仓双叶挤坐在他旁边,因为他们两人约好了双叶能分走几口雨宫莲今天的饭。比他小三岁的女孩还没正式开始发育,双脚甚至碰不到地板只能前后晃荡。与同龄孩子相比佐仓双叶实在瘦小,所以雨宫莲心甘情愿处处让她,还答应让双叶挑走一个她喜欢的自己的生日礼物。

“惣治郎做的饭真是太好吃了!”边往嘴里塞着鸡腿,佐仓双叶边口齿不清地感叹。

“吃饭时候别说话啊,你这样容易噎到。”雨宫莲在旁边笑着给她递手帕擦脸,那个香喷喷的鸡腿本该是自己生日盛宴的一部分,但现在一口不剩被佐仓双叶吞进肚子里,只留一根干干净净连脆骨都没剩下的鸡腿骨在桌上。

“莲,你也吃啊,快吃吧!”双叶兴高采烈地摇晃,嘴角沾着饭粒冲他咧嘴笑。

于是莲也冲她笑,然后拿起勺子安静吃起惣治郎为自己做的美食。

今天真美好啊,他想。被完美调味与烹制过的食材刺激着他的味蕾,餐厅里大家的欢闹声不绝于耳,开着的窗户吹来温度适宜的风。生日美好的像梦一样,不过他再怎么眨眼甚至轻轻掐自己的脸也不会从梦中醒来,因为这一切正真真切切地发生着,被今天的幸运星经历着。

真想每一天都像今天这样,雨宫莲咀嚼着嘴里的食物,幸福地笑着。



孩子们的喧闹盖过了走廊里急促地脚步声,当佐仓惣治郎走进餐厅大声喊安静时大家才发现院长来了。

“孩子们,先安静一下,我有事要告诉大家,”院长平复好气息,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今天,我们收到‘信’了,我还没有启封,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一刻吧。”

佐仓惣治郎和善地笑,他晃晃手里的信,孩子们从短暂的沉默中回过神,发出更大声的尖叫和欢呼,一股脑朝他跑去。雨宫莲的情绪并没有这么高亢,虽然他也为此事兴奋,但突发状况影响了他独一无二的美好生日,这让他有些失落,不过也还是和大家一起凑上去,把院长紧紧围在中间。

“是谁,是谁要成为大明星了?!”

“明明志帆被接走还不到半年!”

“好羡慕啊,我也想穿粉色的大裙子。”

“虽然没有霞和堇那么厉害,但如果我被选中一定会更努力当好孩子的!”

小孩们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佐仓惣治郎无奈地干笑,连说了好几声安静才稍微平复大家兴奋又期待的情绪。他拆开信封,从里面抽出薄薄一张的信纸,展开来,为孩子们阅读上面的内容。在漫长的无聊又繁琐的客套话被念完后,真正重要的内容才姗姗来迟。

“某位身份高贵的夫人想要领养高卷杏小姐,让她接受贵族教育并加入剧团参演音乐剧,明日一早我们会派马车来接走小姐,烦请您今天为她做好一切准备。”

佐仓惣治郎一字不漏地念完整封信,再把信重新叠好收回信封里,把信封递给呆愣住的高卷杏本人。

“来,收好它吧,”院长笑着轻拍女孩的头,“这是独属于你的邀请函。”他说到。

几秒后孩子们又开始放声欢呼,他们围住捏着信封不知所措的高卷杏,向马上要离开这家孤儿院的此刻的女主角表达自己的欢喜与不舍。而雨宫莲只是静静站在一旁,与高卷杏短暂地四目相对,从她眼中看到一丝对自己的歉意。

不用为这种事道歉的,雨宫莲想,但他又忍不住失落,因为今天明明是自己的生日。



小孩的兴奋与注意力来得快去得也快,午餐与狂欢结束后高卷杏就不再那么受人瞩目,她左右观察确认没人想再和她搭话后站起身,凑到雨宫莲旁边坐下。

“怎么了?”雨宫莲好奇地看着她。今天和他一起成为幸运儿的高卷杏看起来有些别扭,马上要成为富人家的孩子难道不开心吗,他不懂。

“那个啊…莲…抱歉影响了你的生日。”女孩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手指交叉在一起。

高卷杏真的在为好朋友的生日因自己变得一团乱而充满歉意,但被道歉的雨宫莲本人并没有迁怒于她,不如说他不会迁怒任何人。不可以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惣治郎总是这么教育大家,所以此刻他手足无措地看着杏,更像犯错的人是自己。

“什么,没有,我没有生你的气,杏不需要道歉,”他整理不好语言,只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杏被选中我很开心,也很羡慕,这是比生日更重要的事,不要道歉。”

“哎呀,莲你总是这样呢,”高卷杏笑他,看起来比刚刚放松不少,“不过还是谢谢你,至少我自己如果遇到这种事一定会大发雷霆。”

“说起来,杏今年的生日就能在新家庆祝了,到时候要记得给我们写信啊。”雨宫莲也露出羡慕的笑容。男孩是真的为此高兴,他总是这样比起自己而先是惦记他人。

“啊……嗯……一定会的,”而被祝福的高卷杏本人却不知为何有些提不起劲,“总之莲你没生气真是太好了,时间不早我先去打扫院子了,晚上要记得拆我送你的礼物哦!”

话题转变的太突然,雨宫莲还没反应过来时高卷杏就已经起身跑走了,她浅金色的双马尾和淡红色的裙子一起晃来晃去,雨宫莲没少见她的背影,但总觉得这次和往日大不相同。



晚餐过后雨宫莲决定直接回自己的房间,孤儿院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要等生日当天的晚餐结束后再回房间拆礼物,他这么多年来一直照做。而且雨宫莲也确实喜欢把惊喜留在最后,这样能在祝福贺卡与礼物的环绕中美美入睡,迎接生日过后再次升起的太阳。

但这次和往年不同,他顺着走廊一路向前,还没看清房间的门,而先看到了蹲在墙边的高卷杏,和她身边一个显眼的包裹。还没等雨宫莲开口,高卷杏一看见他就急忙站起身,搂着包裹朝他跑来。

“莲,求你,我有事想和你说,可以让我和你一起回去吗……?”高卷杏的声音有些颤抖,仔细看的话眼角微微泛红。难道她哭过吗,雨宫莲边想边点头,接过她怀里的包裹一起往房间走去。

房门打开的瞬间高卷杏就快步走进去,站在门边等雨宫莲也进来后立刻关上了门。你怎么了,雨宫莲疑惑地问,但没能得到回答,而是被拽着胳膊走到床边。他的床上堆着大家送他的礼物,高卷杏虽然看起来着急,但还是动作很轻地推开它们,留出两个人能坐下的位置,拉着雨宫莲坐在床边。她此刻一言不发,看起来紧张又害怕,在反复几次的深呼吸后看看雨宫莲,决定拆开那个上面贴着孤儿院地址和一个粉色蝴蝶结的包裹。

印花的厚包装纸被撕开后露出里面艳红色的布料,雨宫莲疑惑地看包装纸被完全褪下后才明白,这是一条简约的礼服裙。和半年前志帆离开时穿着的那条款式很像,只不过志帆那条是黄色的。然后在礼服裙的下面,还有一封信,信封的角落写着致高卷杏,而署名,是铃井志帆。

高卷杏在看见这封信后先是一愣,随后立刻松开手去拿那封信,艳红色的裙子就这么落在地上。雨宫莲不理解她此刻的反应,不知该开口问些,只好茫然地把裙子从地上捡起,展开放在礼物堆上。

“……这不是志帆的信,”高卷杏喃喃道,“从第一封开始就不是志帆,这些都是别人假冒志帆写给我的,没有一封是真的。”

她攥着信的手太过用力,指节甚至有些发白。雨宫莲被她说的话吓了一跳,他无措地握着杏的手,说,先把它放下吧,如果褶皱太严重就看不清内容了。短暂的沉默后高卷杏抬头看他,她的眼角比刚刚更红了,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然后她点头,使劲抽抽鼻子,把信交给雨宫莲,说,你来打开它吧。

被交付重任的雨宫莲学着佐仓惣治郎的样子启封了这个已经褶皱不堪的信封,从里面抽出信纸,缓缓展开,和高卷杏一起看信上的内容。



这确实是铃井志帆的字,至少雨宫莲这么认为。信上用稚嫩的字体写着密密麻麻的对高卷杏的想念,以及知道她被选中后的喜悦。裙子是志帆我亲自挑选的,和我离开时穿的那条款式很像,因为我想杏也穿这么漂亮的衣服,信上这么写到。高卷杏大概也看到了这行字,她难以置信地扭头看那条艳红色的裙子,再转过头时眼中充满愤怒。

“别再模仿志帆了!”她崩溃地吼着,“明明不是志帆写的信,明明连字都和志帆的不一样,到底是谁在冒充志帆欺骗我!”

高卷杏终于爆发了。眼泪从眼眶里止不住地流出来,落在床上,落在信纸上,也落在雨宫莲的手上。雨宫莲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急忙把信放下,磕磕绊绊地安慰着杏。别哭啊杏,这样眼睛会肿,他无助地说着,伸手去拍杏的后背——这是曾经双叶闹脾气时惣治郎哄她的方法。不清楚是这个方法有用,还是高卷杏自己冷静下来,总之很快她停下哭泣,盯着雨宫莲,问道:“莲,知道为什么我能分辨这些信的真假吗。”

雨宫莲摇头。

“因为啊,我和志帆约定好了,她到新家后会寄给我一封用每段首字与尾字拼在一起,最后能拼出‘我好想你’这句话的信,而我也会寄给她一封用同样方法拼出‘我也想你’这句话的信。

可当我收到第一封信时,无论怎么拼,都没办法拼出这句话。志帆不可能忘记这么重要的约定,但我那时不愿去想别人假冒她给我写信这个可能,就写了那封约定的信给她,甚至在信中暗示她这件事。

结果第二封信里,她还是没能兑现我们的约定……”

高卷杏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皱皱巴巴的信纸,把它们展开来勉强拂平,递给雨宫莲。

这就是“志帆”最开始寄给她的两封信,雨宫莲看到信上内容的瞬间就理解了。他也学着曾经的高卷杏去试图辨认信中是否藏着那句话,可惜无论他怎么找都找不到。一股寒意顺着雨宫莲的脊背攀上来,志帆去哪了,这些信是谁写的,为什么写信的人知道杏也被选中,他想不通,也不敢去细想。高卷杏每天都在这种恐惧下度日吗,他看向抽搭着的杏,不禁抬手摸摸她的头。



“我明天到底会被带去哪呢,”高卷杏不安地说,“到底是真的能去富贵人家,还是就这么和志帆一样消失了,只剩这些假冒的信被寄来孤儿院,假装我真的过上了幸福生活……”

她说着开始忍不住颤抖,一只手紧攥着雨宫莲的手腕,力度之大甚至让雨宫莲觉得自己的手腕要断了。

“杏,明天让我代替你离开吧。”雨宫莲下意识地这么说到。

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冒出这个想法,但真的回过神来又觉得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我和你年龄相仿,也不像龙司发育的那么快,假扮成女孩应该不会被识破。而且你看,马上要到理发的日子了,我的头发已经长过耳朵了,现在看起来和女孩也差别不大吧,”他明显感觉手腕上的力度变轻了了,于是反手握上杏的手,“你别担心,等我到了那边一定会找到志帆在哪,然后给你写信。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带着志帆一起回来。”

“可是……该怎么才能让他们带你走呢,我们明明一点也不像……”热度从雨宫莲干燥的手掌传来,高卷杏安心不少,但还是担忧。

“只要你明天没办法离开就好,”雨宫莲坚定地看着她,“比如说,突发状况。”



深夜,一声尖叫吵醒了睡得正香的每个人,雨宫莲率先找到佐仓惣治郎,说发现杏不在房间,院长紧急喊醒了每个孩子一起寻找她的下落,而不久后,坂本龙司在院子的水井里发现了落水的高卷杏,和浮在水面上的一封信。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黑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