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H‖DGM‖K‖俳优/声优

近期沉迷:三日鹤/烛压切/石青


不高冷好勾搭,ID是QQ号,欢迎来找我玩
 

【老王教你讲相声】论元旦(划掉)过年到底是什么玩意

和列表聊天突然聊到怎么上了年兽,来瞎扯一篇好了x。

顺便祝各位元旦快乐啊!

——————————

王耀: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王嘉龙:您什么意思,难道今天除了是元旦还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王耀:没有,今天不过就是万众瞩目的元旦。

王嘉龙:嗨,我还以为多高深的问题呢。

王耀:没,你这脑子不怎么好使我就不打算难为你了。

王嘉龙:可不带您这么说话的啊!

王耀:你知道元旦这天咱中国人都要做点什么吗?

王嘉龙:哎您别扯话题行吗!

王耀:不知道吧,我给你讲讲!

王嘉龙:…行,您慢慢扯吧。

王耀:说到这元旦啊,那历史可就久远了啊。人们到了这天都往窗户上贴掉钱贴福字,商店都关门大吉,也没人工作了…

王嘉龙:停一下!

王耀:怎么了?

王嘉龙:您这说的是过年吧,咋就和元旦扯上关系了?

王耀:哎呀抱歉记错了,那咱就不说元旦了,说说过年吧。

王嘉龙:您这变得可真快。行啊,说过年就过年吧。
王耀:说过年,就先说说这个词的来源吧。

王嘉龙:这倒不错,把词意先讲清楚。

王耀:以前啊,有个长得又丑又胖的玩意,叫阿尔弗雷德!

王嘉龙:您这说嘛呢!人家叫年兽!

王耀:哎呀刚才我本能,别在意啊。

王嘉龙:我倒是不在意,万一人家二肥顺着网线来打您咋办。

王耀:那我也不怕。行了行了,你别扯话题了,咱继续讲。

王嘉龙:哎呦呵我又成了扯话题的了。行您继续。

王耀:这年兽啊,就喜欢吃人。人们当初也不知道咋对付它啊,就只能躲。

王嘉龙:年兽可真不是东西。

王耀:是呀是呀。但是后来有个人就说,这年兽怕爆炸声和红色的玩意。人们听了也就信了,也就有了鞭炮烟花和过年穿红衣服的习俗。

王嘉龙:您这故事讲的可真是虎头蛇尾。

王耀:怎么虎头蛇尾了?你给我说说。

王嘉龙:您看这故事,就一个开头和一个结尾,听着多无聊啊。

王耀:你还想要听过程?那也行,我给你讲讲年兽是怎么被吓跑的!

王嘉龙:成,您慢慢讲。

王耀:这年兽一去村子啊,就听见村口噼里啪啦一阵巨响,还有一堆红色的玩意。

王嘉龙:这叫出其不意。

王耀:吓得年兽扒了裤子就跑啊!

王嘉龙:等一下!人家跑就跑,扒什么裤子啊?

王耀:那不扒裤子。这年兽吓了一跳,扒了皮就跑啊!

王嘉龙:咋还扒皮呢!

王耀:它也不扒皮?那扒什么你说说。

王嘉龙:跑就跑为嘛偏要扒东西啊!

王耀:必须得扒!不然体现不出来它害怕!

王嘉龙:可没人这么说过。

王耀:你别解释了,听我好好讲!

王嘉龙:…您慢慢扯。

王耀:这年兽啊,吓得扯了头发就跑。人们看见了,都笑的合不拢嘴啊。

王嘉龙:人群中突然钻出来一个光头,能不笑吗。

王耀:你别玩梗,年兽咋能和吴克比呢!

王嘉龙:哪和谁比?

王耀:葛优!

王嘉龙:得嘞,您这回可真要挨打了,赶紧跑吧!

评论(6)
热度(25)
© 秋半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