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站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宽阔马路旁,橙黄色的路灯灯光从他背后高高洒下,店铺上霓虹灯广告牌的彩色光束落在行人身上。

他穿过大街小巷,看到翻垃圾桶寻找食物的野猫野狗,看到跪在门前乞求施舍的流浪汉,看到靠在长满青苔的砖墙上抽烟的中年人。

快餐店里传来流行歌的声音,街上有人在叫卖着什么,也许是女孩子喜欢的小挂饰。他买了一个香草味的冰淇淋继续前行——这是他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东西了。




不知不觉中,他已经站在了自己曾经居住的公寓楼下。就在他仰起脖子试图寻找自家的窗户时,听到了什么声音。

不是外界传来的,而是在脑内。声音十分杂乱,年轻人的交谈、小孩子的欢笑、老年人的叮嘱…他们会是我曾经认识的人吗?他这么想着,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些声音在他合上眼皮的瞬间全部变成了尖锐刺耳的哭喊。


头痛欲裂的感觉以及惊吓感让他本能地睁开双眼。



世界就好像被黑暗与绝望所吞噬。乌云遮住了月亮,因为全市断电根本不可能有路灯照亮四周。曾经的公寓早已变成了巨大的空宅,植物的枝条从玻璃完全破碎了的金属窗框里疯长出来。


这个城市早就“死”了。



“那么此刻自己手中拿着的,到底是什么呢?”

“噢,原来是半截手臂啊。”

评论
热度(10)

© 柠檬黑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