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风月/石青】未知禁区.

※cp向不是很明显,私心标了tag

※被LOFTER屏蔽了一次所以修改了点…




“蜂须贺他怎么了?”

歌仙拿着裹好的食盒拉开青江后排的椅子坐下,旁边喝着巧克力奶的宗三瞥了一眼华丽的盒盖扭过头去。

“具体情况?”

“下课的时候我问他要不要中午一起吃饭,他拒绝了,说是今天想自己冷静一下。”

歌仙说着打开了食盒的盖子,青江迅速伸手捏了一块鸡蛋烧出来塞进嘴里,还不忘点点头附和一下刚开始的话题。

但说实话他根本一句都没听,心思全都放在今天怎么打扰班导师上。

“青江你没在听吧。”

宗三捏着嗓子说到,看歌仙用筷子狠狠敲了青江的头顶忍不住笑出声。

“歌仙你太用力了好疼…!所以你们在聊什么?”

完全不知悔改…歌仙瞪着他的脸小声骂了一句什么后深呼吸一口气把自己刚刚讲的东西复述了一遍。

“我知道怎么回事哦,蜂须贺今天早上和他名义上的哥哥吵架了。”

青江又从歌仙的食盒里捏走一块鸡蛋烧吃掉,喝了一口茶水才终于顶不住两人好奇的视线继续说下去。

“早上来的时候看到蜂须贺和长曾祢在校门口吵,就因为他不希望被用机车送来上学,最后气到大声对长曾祢吼‘赝品给我去死!’,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看眼神青江就能明白两人大概在想“蜂须贺难道还是小孩子吗”之类的,但说实话蜂须贺会因为这种事自己别扭一整天也不稀奇。

谁让他一直这么不坦诚呢。

有一句没一句的应和着歌仙和宗三的聊天内容,青江心不在焉的吃完了午饭,抬头一看黑板上面的挂钟距离午休结束还有半小时。

也就是说明继续在教室和损友耗着会彻底错过今天跑去职员室的机会。

“…你们继续,我去职员室看看有没有机会把补完的作业偷偷交上去。”

青江随口编了个理由想脱身,从桌堂里掏出一个自己都不记得是写过什么的笔记本准备跑掉。

“去吧,注意点别被发现。”

宗三这么说着,蓝绿两色的眼睛正好对上青江那只没有被刘海盖住的黄色瞳仁,露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容。

其实这两个人什么都明白,不愿意戳穿罢了。

心里默默吐槽自己果然扯谎能力太差了,今后不得不更努力才行,青江握着被卷成桶状的笔记本一路小跑着离开。

“石切丸老师,我进来了哦。”

站在职员室拉门前青江嗓音不算大地喊了一声,听到里面传来简短的回应声后十分干净利落的拉开门走进去。

“今天是有什么事呢?”

坐在职员室靠窗角落的班导师探出头来看着自己的学生一步步走过来,从旁边办公桌拉了一把椅子示意他坐下。

“是来找老师聊天哦,午休根本没有事可做。”

“想要聊什么呢?”

石切丸微笑着转过身继续写起什么,但青江看得出来其实他的注意力还是大部分在自己这边,于是坐正了身子清清嗓子。

“关于蜂须贺和他哥哥,老师知道今天早上他们吵起来了吗?”
“知道,有人告诉我了,但并不详细。”

看石切丸稍微抬起头来,大概是在回想别人告诉他的情况,青江心里暗暗说着真可爱,把详细情况全部告诉了对方。

“蜂须贺真的这么讨厌他的哥哥吗…?”

“并不是,在我看来讨厌大概只占三成吧。”

看石切丸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青江笑的更明显起来,开心的换了个舒服的坐姿继续说下去。

“蜂须贺他在关于长曾祢的事上特别不坦诚,其实他还是蛮看重这个哥哥的,我们都理解。”

点到为止吧。

青江没再说下去,石切丸也不再追问,只是眼神还能看出来他没完全消化刚刚听到的东西。

青江彻底结束了这个话题,和石切丸又聊了些乱七八糟的话题,时间过得比他想象中快。

“那么,午休也快结束了,我该回教室咯。”

青江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站起身来,自觉把椅子摆回原位后冲石切丸轻轻点头。

“和老师聊天很开心,大概明天午休也会来吧。”

“随时欢迎。”

石切丸回给他一个笑容,继续做没完成的工作。

手里握着的本子形状快要固定了,青江一边往拉门的方向走一边摆弄着它试图恢复成原本的样子,背后突然传来石切丸的声音。

“所以青江为什么要每天都来找我呢?”

嗓音压的比平时低一些,语速也慢下来,青江愣在原地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才有点不自然的回答。

“…因为老师一定会听我讲话。”

自己到底是怎么不要脸的说出这种话来…青江站在职员室门外叹气,刚刚离开的太急了甚至忘记和石切丸道个别——因为下午没有他的课了。

被那句话占满的脑子在回到教室后才一点点清醒过来,青江盯着坐在自己座位上一副颓废样子的蜂须贺兀自笑起来。

“老师可真是榆木脑袋啊。”

想要让这个大木头明白自己的心意到底还需要多久呢。

评论(3)
热度(64)

© 柠檬黑莓酒 | Powered by LOFTER